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

人生真是讽刺的预言

到底过了多久的时间呢
我自己也记不得了
人生真是一种讽刺的预言
未来的自己总是变成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类型
长大也许真的就像剥皮
把勇气坚持梦想一层一层的剥落
然后把懦弱彷徨和无助一层一层的显现出来
仿佛就在眼前
目标坚定的以前,唯一目标的强大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待办事项上的列表不断地增长
而梦想蓝图上的目标一点一点的减少
是现实磨碎了我们的梦想
还是世俗的枷锁囚禁了我们的向往
我们,真的在成长吗?
还是只是在长大的外表下渐渐地虚弱下去
不断的揉碎毁灭自己
融入平凡的重复每个人平凡的每一天
你的梦想是什么呢
小时候总希望自己可以马上就长大
买自己喜欢的衣服,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可是,长大后才会后知后觉的发现
长大也许真的只是藏在自由幻觉后的一个陷阱
你还记得,小时候的梦想吗
忘了吗,还是只是有意识的把它封尘在心底的最角落,
因为长得越大,越觉得梦想越远了,越来越不可能了
发现自己只是过得越来越糟糕了
然后惊慌的怀疑着,是不是自己并没有想象中优秀,
每一天在自我厌恶中度过,然后后悔,然后再重复一次。
人生真的好痛苦
这真的没有办法否认
因为每一天每一天都在自我与现实中拉扯着
其实,我知道的
真的,

我,烦恼的并不是现实的沉重
只是懊恼自己的无能为力

我,痛恨的并不是世界的不公
只是心烦自己的无助渺小

我,消沉的并不是重复的生活
只是迫切挣脱这重复的规律

我,绝望的并不是至今的失败
只是心疼随波逐流的自己

我,愤怒的并不是跌倒了爬不起来
只是无奈伤口太疼没人心疼

我,悲哀的并不是错误必须重新再来
只是烦躁别人走在前头并且遥遥领先

我,流泪的是梦见梦想成真幸福快乐
只是懵懂梦醒了还得洗把脸过生活

我,伤心无助有时绝望的是,梦想已经制定蓝图已经画好
只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伤感赶不上情绪化,
梦想永远只能是画画。

我,究竟想要什么呢
想要过怎么样的生活
必须争取
必须行动
必须实行

哪怕只有一点,总比站着好一些
不是吗?

你一定可以到达你梦想中的地方
去到你想要攀爬的高度

世界上,最可怕的是
“比你优秀的人还在比你更努力”

所以,
行动吧
争取吧
实行吧

把前面的人统统给挤下去
爬上最高位
过最好的生活
从思想开始
由行动过渡
然后用胜利结束

人生,懦弱的过,未免真的太浪费了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